電話直撥
地圖導航
FB粉專
LINE好友

徵信新聞

2022-02-24 賣2房遭妻下跪!澎恰恰罕吐「天天被看不起」:最好別結婚

賣2房遭妻下跪!澎恰恰罕吐「天天被看不起」:最好別結婚.jpg
賣2房遭妻下跪!澎恰恰罕吐「天天被看不起」:最好別結婚/翻攝自《HOOK》YouTube


資深藝人澎恰恰因欠下2.4億巨債,一度被遭黑道債主壓制亞太三溫暖「泡茶聊天」,最後被警方救出。此債也害得澎恰恰將兩間房產抵押賣掉,他也和澎嫂分居,甚至爆出妻子向他下跪的錄音檔,家庭因債務碎裂不堪。時隔幾個月,婚姻現況為何?澎恰恰也罕見鬆口談論,並洩露遇到「天天被看不起」狀況。

澎恰恰2020年曾開記者會宣告破產,並自爆已將名下兩間房產已抵押賣掉,自己寄人籬下朋友家中,並沒有與妻子住在一起,自嘲窮到剩下一把吉他,讓他崩潰大喊「已經快撐不下去」。

此外,節目《這!不是新聞》也揭露一段語音通話,一名女友人先是說「澎哥,你太對不起大嫂了!」澎恰恰則是語帶哽咽回應「我不太想講這個,是因為...一個男人,(澎嫂)硬要給我跪」,而他也向妻子表明「拜託妳不要跪了」,但妻子一直哀求他說「不要再借錢了」,同時他也在語音中洩露已寫好遺書。 澎恰恰被問到如何維持婚姻,竟自爆被看不起。

面對種種風波,澎恰恰依舊挺過來接案賺錢,日前與網紅HOOK合作拍影片,竟罕見談論婚姻問題。HOOK先是詢問有什麼維持婚姻秘訣?澎恰恰則是打趣地用唱歌方式回應「天天吵架~天天看不起你~你看我不順眼~我也看你不順眼~」似乎語帶玄機暗指婚姻不好走。

新聞來源: news.tvbs.com.tw/entertainment/1720976?from=Copy_content

 

老公欠債老婆一定要幫忙還嗎?

貧賤夫妻百事哀,由澎恰恰此事就能看得出來。錯誤投資敗光了資產,最終連累家人,是每個人都不願意,在電視新聞或狗血八點檔裡,經常可以看老公經商失敗老婆為救夫努力還錢的戲碼,然而現實生活中,老公欠錢老婆就一定要幫忙還嗎?答案是不用!依民法第1023條規定:「夫妻各自對其債務負清償之責。夫妻之一方以自己財產清償他方之債務時,雖於婚姻關係存續中,亦得請求償還。」由此可知,夫妻不需要對另一伴的債務負責。在法律上,夫妻即便是結婚了仍舊獨立的個體,故自己的債務也由自己來負責。

且依民法第1005條規定:「夫妻未以契約訂立夫妻財產制者,除本法另有規定外,以法定財產制,為其夫妻財產制。」所謂的「法定財產制」,顧名思義就是財產由夫妻各自擁有、各自管理,當婚姻關係消滅時,雙方均享有「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」,可請求「婚後財產」差額的一半。簡單來說就是「婚後夫妻各自管理、使用、收益及處分其財產。」,也就是說夫妻各自保有財產,財產登記誰的名字就是屬於誰的,夫妻沒有權利干涉另一半的財產運用,更沒有權利要求另一半的財產來償還自己的債務,如有離婚時有債務問題的話,債權人先用自己的財產處理後,而債權人的另一半可以要求扣除債務後的剩餘財產的一半。

當然債權人也就不能以自身債務為理由,索配到配偶名下的財產,法律上是不被允許的。所以,澎恰恰的欠債法律上他要自己用自己的財產處理,與其8女無關,債主是無法透過法律程序跟他妻子要錢的。

如有人宣稱自己確實是幫丈夫或妻子償還債務的話,並不是因為他是債務人的另一半所以有責任還清債務,很有可能是他同意擔任配偶債務的保證人、幫配偶的支票背書、甚或以自己名義標會等等。簡單來說,此人是因為擔任保證人、為支票背書等行為而須負擔債務,而非因其配偶身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