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直撥
地圖導航
FB粉專
LINE好友

徵信新聞

2021-10-26 小三被正宮告怎麼辦?她用一招反擊偷吃渣男大勝獲賠80萬元

171徵信新聞-小三被正宮告怎麼辦? 她用一招反擊偷吃渣男大勝獲賠80萬元.jpg
小三被正宮告怎麼辦?  她用一招反擊偷吃渣男大勝獲賠80萬元 / 示意圖

 

一名鄭姓女子與丈夫感情生變,在辦理離婚的過程中,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了黃姓男子,由於鄭女遭逢離婚的打擊,情緒低落、感情脆弱,而黃男又展開溫情攻勢,對鄭女噓寒問暖、百般呵護,鄭女深受感動,與丈夫正式離婚後,便與黃男交往,二人不但時常出遊、拍攝親密照也發生性關係。

戀情甜蜜發展了半年,不料某日,鄭女突然收到一封存證信函,一名楊姓女子自稱是黃男的正宮,指控鄭女當小三破壞她的家庭,並對鄭女提告。鄭女這時才驚覺自己遭欺騙,氣憤地與黃男對質,黃男才承認自己已婚而且還有小孩。

鄭女不甘自己被渣男欺騙誤淪小三,還吃上官司,決定反擊向黃男提告,指控黃男故意以違背善良風俗的方式損害她的「貞操權」,還害她吃上官司且面臨正宮的求償,造成她精神上的痛苦,因此向黃男求償80萬元。

高雄地方法院審理過程中,黃男並未出席,僅以書面承認確實對鄭女隱瞞自己已婚的事,並願意負起賠償鄭女的責任,不過他沒有能力一次給付80萬元,請求分期償還。法官認為,既然黃男承認鄭女的指控屬實,且未對求償金額提出異議,因此判他應賠償鄭女80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至於正宮對小三提告求償的官司,法院正在審理中。

 

新聞來源:鏡週刊

 

被騙當小三,可以向已婚渣男提告嗎?

上述新聞中,鄭女遭逢離婚的打擊,正逢情緒低落、感情脆弱之時,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黃男,黃男展開溫情攻勢,對鄭女噓寒問暖、百般呵護,鄭女深受感動,便與黃男交往,二人不但時常出遊、拍攝親密照也發生性關係。沒想到半年後鄭女被黃男的妻子提告,這才知道黃男已婚,自己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當了小三。           

的確有些女人並非自己有意去和已婚者偷吃搞外遇,而是有些渣男在外或交友軟體上謊稱單身,甚至還有人刻意將自己身分證的配偶欄變造成空白。在這種情況下,不知對方已婚而被騙成為小三,其實也是被害者。

黃男隱瞞已婚身份和鄭女交往並發生性關係,根據民法195條 規定,以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、健康、名譽、自由、信用、隱私、貞操,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,此行為觸及民法的「損害賠償」。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,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。其名譽被侵害者,並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。渣男隱瞞已婚身分欺騙感情,讓第三者在不知情狀況下與其發生關係,已涉及侵害「貞操權」。

所謂的「貞操權」,是指個人對於性行為或身體親密接觸行為等自主決定權。在被隱瞞實情之下,貞操權被侵害的鄭女,即可以依民法第195條規定,向已婚渣男提告,請求精神慰撫金。

上述新聞中,鄭女不甘自己被黃男欺騙誤淪為小三,還吃上官司,決定向黃男提告並指控他損害她的「貞操權」,還害她吃上官司且面臨正宮的求償,造成她精神上的痛苦,因此向黃男求償80萬元。最後法官也認為既然黃男承認鄭女的指控屬實,因此判他應賠償鄭女80萬元,算是給黃男的一個教訓。也讓那些想隱瞞已婚身分欺騙女人感情的渣男應引以為戒,別再繼續為非作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