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直撥
地圖導航
FB粉專
LINE好友

徵信新聞

2021-10-27 男人的僥倖心態,為什麼老公外遇卻不離婚?

121男人的僥倖心態,為什麼老公外遇卻不離婚?.jpg
男人的僥倖心態,為什麼老公外遇卻不離婚?/示意圖

「既然你不肯跟外面的女人分手,我也不想繼續忍耐,我們離婚吧!」自從麗萍發現老公文森外遇後,夫妻感情降到冰點,不是冷戰,就是熱戰大吵,半年後文森還是背著麗萍和外面的小三藕斷絲連。最後麗萍再也忍無可忍,她痛下決心,要跟文森離婚做個了斷,沒想到文森說什麼都不肯離婚,只要提到「離婚」,文森就開始逃避。

麗萍感到相當的困惑,文森的心早就飛走了,為什麼還不肯離婚呢?她曾一度在心中燃起希望:「也許文森還愛著我,他只是需要一些時間來跟外面的女人處理乾。」但是隨著時間過去,麗萍發現文森仍跟外面的小三偷來暗去,但是他還是堅持不肯跟麗萍離婚。有一些男人外遇後,遲遲不願回頭,卻還是堅持跟大老婆維持著法律上的「夫妻名分」。

為什麼老公外遇了卻不肯離婚呢?很多女人都有這樣的疑惑,以下為您剖析真相。

 

1.為了讓孩子有完整家庭

有些女人即使老公外遇了,也會為了孩子委屈求全而不離婚。同樣的,如果老婆因老公外遇堅持要離婚,甚至揚言要把孩子一起帶走時,老公心中難免產生歉疚,也會擔心自己得不到孩子的監護權,因此不願離婚。而且即使太太沒帶走孩子,老公也不想承擔家庭破碎的罪名,更不願意獨力扛起照顧孩子的責任,所以選擇不離婚只是他的一種逃避方式。

 

2.已習慣老婆打理的家,害怕改變

對結婚多年的男人來說,家是他辛苦打造的安全堡壘、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,即使他無法抗拒小三的誘惑而外遇,有了對象能當備胎,他仍會害怕改變帶來的風險。尤其是男人其實很懶,已習慣有老婆在家裡打理好一切,他才能沒有後顧之憂的在外面打拼,繼續和小三搞在一起風花雪月。如果這個妻子不但把孩子照顧得很好,還會服事公婆,家事也一把罩,男人怎麼肯輕易放她走?外遇了還不肯離婚,只是因男人的貪心。

 

3.離婚要破費,付出高代價

夫妻談到離婚,除了關係到孩子以外,還有一大問題就是雙方的財產分配。尤其如果男人的收入和財產比老婆多,那麼老婆可能還會要求一大筆贍養費及財產分配。要是老公外遇的鐵證被老婆逮個正著時,老婆更可以抓住這個把柄來討錢,無論如何,外遇的男人只要答應離婚,勢必都得損失一大筆錢。因此只要不離婚,就不用破費,是男人的經濟考量。

 

4.離婚沒面子,有傷自尊心

男人大多都是很愛面子的,深怕自己外遇、導至家庭破碎、妻子要求離婚求去的消息傳出去,自己會在親朋好友、同事面前抬不起頭來。尤其是大男人主義者習慣掌控一切,怎麼可能接受老婆主動提出離婚,離他而去,這等於踐踏他的自尊和顏面。

 

5.同時擁有老婆和小三,大享齊人之福

對於花心男來說,老婆好比是正餐,小三好比是誘人的甜點,天天吃正餐也會膩,偶爾吃個甜點會讓人開心不已!這種男人界限分明,關係分得很清楚,除非逼不得已,絕不會為外遇而離婚。這種男人就只想找女人玩玩,享受戀愛的感覺,也可能和小三分手,再換一個小四,骨子裡就是不想負責任。他外遇卻不離婚,只是因為自私自利。